国庆节期间,因测试机房维护,所有机器断电,假期结束后,服务器开机因DHCP机制原因,服务器ip大变,都得在物理机上查看ip才可以继续ssh使用。

在假期之前,由于领导的神奇操作(具体我也不知道),使得Ubuntu系统的服务器在图形化界面开机登录后,鼠标键盘无法使用,完全没有反应那种(PS:在登录界面勉强可以使用,但是鼠标是一卡一卡的,只能撑到登录之后,就失灵了),但是他自己ssh可以登录操作的,没什么影响。

但是假期结束,开始工作,想要查看Ubuntu系统的ip,而图形化界面鼠标键盘又卡死,重启依然无法解决问题。

解决

领导尝试从BIOS中查看IP,网上的方法虽然确实能查到,奈何BIOS版本不同,没有指定的选项,只能另想他法。

还有命令行界面可以使用,快捷键Ctrl+Alt+Fn(F1-F6),但是问题来了,快捷键经过查询确实没问题,但是登录之后就是无法使用键盘,你说怎么搞。然后领导就去琢磨方法了。

诶~~我这个小机灵鬼,突然想到未登录界面的键盘是可以使用的,为什么不在未登录界面切换命令行终端呢,结果嘿嘿,我就牛X了。成了。

评论




正在载入...
PoweredHexo
HostedAliyun
DNSAliyun
ThemeVolantis
UV
PV
BY-NC-SA 4.0